热心鸽友浠叶

一切不以发糖为目的的狗血都是耍流氓!!

【叶黄】含蓄

  #一个摸鱼 
  #原著背景,bug很多,一发完
   
   

  1、 
  
  叶修其实在一些事情上很意外的是个含蓄的人,比如他一直喜欢黄少天,又一直拖拉着没告白这件事。 
   
   
  2、 
   
  其实真要说,叶修觉得自己一直在向黄少天表达他澎湃的心意。 
  
  比如时不时对这小话痨的揶揄。比如八赛季退役后给千机伞升级那会,和王杰希喻文州等人都切磋后,唯独对黄少天含含糊糊的敷衍。甚至追溯到第六赛季蓝雨夺冠那次,当时他还问苏沐橙借了手机,照小姑娘的建议发了祝贺视频过去。

  事实是,他的视频发过去之后,被黄少天拉黑了一整天。 

  但叶修不急,第二天重新加上好友之后,娇羞的回复了一句:小坏坏。 

  然后又被拉黑了。 
  
  最近也一样。兴欣夺冠之后他和魏琛宣布退役,本来以为黄少天会和上次退役的时候一样消息轰炸,结果从登机到回到家再登上QQ,聊天界面的消息还停在几天前两个人闲唠的晚饭话题。 

  叶修坐不住了。 

  他盯着和黄少天的聊天界面纠结许久,手下敲键盘的动作时停时续,编辑的信息改了又删,最后话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人已经被老爷子打包赶出了家门。 
  说是要搞一个为国争光的大新闻。 
   
  叶修坐在副驾座,手里难得摆弄着常年不用的智能机,这还是先前叶秋塞给他的,毕竟不是在兴欣或者以前在嘉世,出了国总是离不开这种通讯设备的。 

  手机是全新的,软件很齐全,甚至一道给他的手机盒里还有张国外的手机卡。叶修抬眼看了下车窗外,他也和受邀的国家队成员一样,在前往集训中心的路上。 

  他扭头看向左边正悠闲听着车里广播的司机:“大哥,咱这还有多远啊?” 

  司机看了看,“快了,前边路口再拐个弯就到。” 
  
  叶修应了声,又低头打开手机QQ,找到跟黄少天的聊天界面,琢磨了一会又开始打字。
   
  
  3、 
   
  黄少天对叶修的第一印象,其实比叶修自己想象中的要好一点。 

  不夸张的说,当时的叶秋也是他们这些后辈中大多数人心里憧憬的对象,虽然蹲角落里抽烟的模样有些幻灭,但也比传言里的神秘多了点人情味。 
   
  最开始两个人的联系是魏琛,之后也互相加了好友,聊的熟了之后黄少天才发现,叶秋着实不是一般的接地气。 

  

  和一部分粉丝想的一样,叶秋本人其实很帅气,虽然不至于称得上盛世美颜,但比之电竞圈子里的很多人都亮眼许多了。然而和一部分粉丝想的又不一样,叶秋的穿衣打扮并不拉风时髦,除了比赛时必备的队服,夏天是变色不变款的老头衫大裤衩夹脚拖,冬天则是变款不变色的各种黑色大衣外套。


  想到叶秋撸完串茶足饭饱瘫在椅子毫无斗志的懒散模样,再一联想之前网上冲浪时看到的叶秋粉丝画的一叶之秋同人图,两相对比,每次都能让黄少天笑的不行。


  后来第六赛季蓝雨夺冠,当时黄少天激动的把队里的人抱了个遍,晚上庆祝的时候也喝的多了些,结果最后在众人在一旁起哄喻文州高歌一曲的时候的时候,收到了叶秋的消息。 

  是个短视频。 

  周围环境太嘈杂,黄少天喝的也有些晕乎,眯着眼看着视频里叶秋的嘴一张一合,进度条到头后又回到开始,一次次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之后,黄少天注意到了叶秋身后背景的柜子。 

  尽管离得不近,黄少天依旧一眼就看出了,里面摆的是嘉世前三赛季的冠军奖杯和各种荣誉。 

  黄少天打了个酒嗝,狠狠的瞪了一眼视频里的叶秋:“老叶你很狂啊,我们刚拿了冠军就跑来挑衅。……你瞅我干嘛?声音这么小,嘀嘀咕咕的也搞不懂你在说什么。”说着气呼呼把人给拉进了黑名单。
 
  第二天醒了酒想起这事把好友重新加了回来,清醒之后之前的事他也大都记得,虽然不清楚视频的内容,但醉酒把人给拉黑这事还是要跟叶秋道个歉的。 

  黄少天这边酝酿好了道歉的措辞,正动手打字,叶秋那边先传来消息了。 

  小坏坏。 
  后面还配了个非常娇羞的黄豆表情。 

  黄少天手一抖,没忍住又一次把对方拉进了黑名单。 


   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心思是第八赛季叶秋退役的时候。 


  QQ离线,没有电话,唯一有点线索的苏沐橙也一副一问三不知的样子。 

  黄少天对着一直灰着的头像气的咬牙,每天却还是照例的消息轰炸,一直到几天之后叶修联系他。惊讶和一丝不易察觉窃喜几乎一瞬间翻涌而出,黄少天整理好衣着和伪装,嘴里一边恶狠狠的嘀咕着一会使劲的骂叶秋一顿,一边偷偷的溜了出去。 
   
  再见到叶秋,尤其是知道自己是被叫来打副本的之后,黄少天一瞬间连想掐死他的心都有。 

  但也总归只是想想解气,最后黄少天还是在网吧的小角落里给帮忙打完了副本,结束时已经十二点多,黄少天看了下时间,围了围巾准备离开。 

  他走向前台,叶修已经摘了耳机正喝着饮料,听到脚步声就抬头看向他。 

  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脸愣了一会,想到他目前的处境,一脸认真的说:“一定要回来。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 

  “现在就有。”叶修配合的伸手:“两小时上网费,十元。还有吸血光剑记得还给我。” 

  “靠!!” 
  黄少天把钱拍在他手上,说了句吸血光剑之后还。他气的正准备走,结果被叶修伸手一把握住了手腕。 

  黄少天瞥了他一眼,随口道:“干嘛?你还想把我套麻袋打一顿?” 

  “不是。” 

  叶修摇头失笑,松开手之后又上前一步抱住了他:“就是想抱抱你。” 
   
  那一瞬间,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要爆炸。
  
   
  4、
   
  目的地到了。 

  叶修付了钱之后下车,走向集合的会议室。等电梯的期间他又拿出手机看了看,之前发的消息并没有收到回复。 

  估计是全员集合好都凑一起了。深谙黄少天人来说属性,叶修收起了手机,踏进电梯。到了会议室门外,不出意外听到里面黄少天的嚷嚷声跟几道并不陌生的声音。 

  “大家好。” 

  他推门进去,径直走向一旁的多媒体投影的操作台:“我来了。” 

  之后又是一片混乱。最后也不知道谁开的头,众人拷贝了视频资料都相继离开,很快,会议室里就只剩叶修和黄少天。 
   
  投影屏幕上依旧播放着视频,叶修没说话,黄少天也难得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室内除了视频里的打斗声一片沉寂。 

  “少天,我来了。” 
  叶修走到黄少天面前,把一开始的话又对他说了一遍。 
   
  黄少天看着他,撇了撇嘴。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一直不明朗,黄少天却没掩饰过对眼前这人的心思。结果叶修在带领着兴欣拿下了冠军之后二次退役,又一次不声不响的消失了。他当时气的不行,一边戳着手机壁纸上两人合影的叶修的头一边骂他没良心。 
   
  “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说。 

  “能啊。”叶修勾起嘴角:“这不是想到这次全权负责的队员里肯定有剑圣大大,我就颠颠的过来了吗。” 
   
  一直以来他都觉得黄少天不懂,于是理所当然的什么都不去说,跟路上那位热情的司机聊了一会之后却被觉得点醒了。有些事情不说出来,对方可能永远不会知道。

  黄少天看起来像是愣了,叶修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看他回神,轻笑道:“可能有些晚了,但这次我想认真告诉你,我一直都特别喜欢你。”

  叶修向前一步,做出展开双臂的动作,看着黄少天:“这次我能再抱抱你吗?” 

  黄少天沉默片刻,也笑了,他凝视着叶修的眼睛,毫不迟疑的说:“行啊。” 

  黄少天伸手环住叶修的腰,然后在他有些干燥的嘴唇上印下一个吻:“其实本来这回你要还是闷着不吭声,我都想着要放弃了。” 

  “幸亏赶上了,不然我得多亏啊。”叶修抱着他,头埋在黄少天的脖颈间,庆幸也珍惜。

  所以说有些事,还是说明白比较好。 
   
   
  
  END.

评论(6)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