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鸽友浠叶

一切不以发糖为目的的狗血都是耍流氓!!

黄少天一直在心里说叶修的坏话,而叶修其实都知道

     #一个其实是双向暗恋的故事
     #有私设,短篇不慢热,一发完结
    


    
   1、 
    
   叶修有个算不上超能力的读心能力。
    
   不过跟一些男频小说里写的那种能检测谎言或真话,然后发家致富走上人生巅峰的能力不一样,叶修能听到的只有黄少天的心声。 

  还不是什么暗恋谁或者银行卡密码之类的秘密,而是各种对他的吐槽。 
    
    
   2、 
    
   叶修拥有这个能力是在第六赛季结束的时候,那时候的叶修还是叶秋。 
    
   比赛结束第二天,叶秋带着黄少天出去下馆子,这是两人之前说好的,蓝雨赢了决赛他请黄少天吃饭。

  出门必备口罩和鸭舌帽打扮的黄少天一张脸几乎全被遮住了,站在店门口颇有些鬼鬼祟祟的意味,还没进门就吸引力屋里一些人的目光。 
    
   叶秋看他把帽子压的更低,有些无奈的笑了笑,领着人进店挑了个不显眼的位置落座。

  服务员笑脸走过来,目光不着痕迹从黄少天身上兜了一瞬之后就转向了旁边的叶秋,递上小本菜单,道:“两位先生请问要点些什么,这是店里的菜单。” 

  “脆皮烧肉,沙茶牛肉,客家酿豆腐。”叶秋接过菜单和笔,大致勾画完又把菜单递给了黄少天:“你看看还有什么别的想吃的?” 

  黄少天接过菜单,疑惑道:“这不都是些广东菜吗?” 

  叶秋哭笑不得,“你刚才进来的时候没看牌吗?这就是家粤菜馆。”

  黄少天翻了翻菜单,有些诧异:“你不是北京的么?这回你说请客,我以为你要领我吃京菜。话说你怎么没点个虾?” 

  “不说我都忘了,你再点份白灼虾。”

  “喝的呢?” 

  “都行。” 

  黄少天点点头正要选,看到菜单饮品栏最末的一个名字之后突然顿了顿手里的笔,说:“那行吧……我看这个苦瓜苹果饮应该还不错。” 

  叶秋表情不变,笑道:“以前没看出来天哥好这口啊,怎么着,咱再来个黄秋葵炒鸡蛋?” 

  “……”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最后要了两杯柠檬茶,把菜单递给服务员之后两人就坐在那慢悠悠的等。 
    
   柠檬茶上来的很快,黄少天帽子底下的眼睛转了转,见四周没人在看,才慢吞吞的摘了帽子跟口罩喝起来。 
    
   叶秋在一旁看着,突然发现黄少天眼睛很好看,尽管他们坐的不是光线好的靠窗位置,那双眼看起来还是很亮,让他看着就有种明朗的感觉。

  然后叶秋突然就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语速很快,大抵是在念叨他刚才要点黄秋葵炒鸡蛋的事。

  叶秋想也没想,回怼了一句:“我刚刚看到菜单还有秋葵鲜虾粉丝汤,味道应该不错。” 

  “嗯?!” 

  黄少天猛的看向他,嘴里一口柠檬茶还没咽下去,听到这话差点全喷在他脸上。 
    
   耳边抗拒和吐槽他的声音更大了,叶秋反应过来,盯着黄少天的嘴瞅了好一会,才想起对方根本一直没开口这件事。
    
   
   3、 
    
   刷埋骨之地副本的时候,正好在嘉世这边比赛的黄少天被叶修找过来了。 

  一身厚卫衣长围巾的伪装的黄少天刚出现在门口,叶修就认出来了。看他因为东张西望形迹可疑被唐柔吓跑,没忍住低笑了一声,看唐柔回来,问道:“咳,怎么回事?” 

  “那人有古怪。” 

  “跑了吧?” 

  “嗯。” 

  “那就不要理了,你去上游戏吧,跟包子打声招呼。”

  把唐柔招呼走之后,他继续守在前台,看那道身影又鬼鬼祟祟出现在门口,叶修下意识扬了扬唇,冲发现他的黄少天点点头,还没来得及说话,随着黄少天的靠近,耳边又出现了黄少天的嘟哝声。 

  叶修:“……” 

  黄少天的话实在是很多,但相处多年,又自带了奇怪的读心buff,叶修深知比黄少天的垃圾话更吵的其实是他心底的吐槽。
    
   两人又聊了一会,叶修给黄少天指了个方向:“a区1号机,在那边。” 

  黄少天向他伸了伸手:“给弄点吃的啊。” 

  叶修非常大气的拍给他一包榨菜:“来,拿包榨菜过去啃吧。” 

  “靠啊!” 

  碍于怕太大声引起注意,黄少天只说了两个字就一巴掌把榨菜抽了回去,心里叨叨他的话却不少。叶修被吵的不行,难得大气的问道:“再追加根火腿肠?”
    
   副本打完,黄少天关了电脑,戴了帽子围好围巾又鬼鬼祟祟从角落里摸了出来。 

  黄少天一到前台又是不停的追问退役的事,叶修大致讲了下,黄少天一边听着也在旁边琢磨分析,时不时自顾自说几句。 
   
   “一年半啊,你也太狠了。”听到叶修说要回来黄少天松了口气,想到叶修的年龄又表示惊叹。

  “呵呵,你就等着我回来虐你吧!”

  “靠!太嚣张了吧?”黄少天看起来很不服气,叶修看着他,笑了:“目前咱俩单挑的战绩是多少啊?” 

  “啊……今天晚上天气真不错啊!” 

  呆呆的望了门外半晌后,黄少天目光转了转,又认真郑重的看向叶修:“一定要回来。” 

  “那还用你说?”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黄少天又说。 
    
   黄少天的神情太过认真,看向他的眼睛也明亮的不像话,让叶修有些不敢跟他对视。 
    
   他怔了一瞬,然后向黄少天伸了伸手,说:“把我的吸血光剑记得还我,还有,两小时上网费,十块钱。” 

  “……”

  黄少天拍了十块钱给他,转身准备离开,“吸血光剑回头给你。” 
   
   跟以往絮絮叨叨个不停不同,直到黄少天的身影消失在了夜色中,叶修也没再“听到”一句话。
    
   
   4、
    
   “是那家伙,肯定是那家伙!”黄少天对一旁的喻文州说:“上厕所?你信吗?肯定是不想露面溜走了嘛。” 

  喻文州点头,“嗯。这个捉迷藏他也算经验丰富,恐怕是找不到了。” 

  “嘿嘿,龙抬头……” 

  黄少天看着电子屏上的回放,再看嘉世那边刘皓的表情说不出的解气,“简直就是打脸,这家伙难道是和韩文清串通的?” 

  “那个时候,用龙抬头很正常。”喻文州淡淡道,而后又把目光转向了黄少天,有些意味深长:“少天,你不需要上个厕所吗?” 

  “……” 

  黄少天顿了顿,干笑道:“没有没有,老叶……我是说我等明天活动结束之后再去厕所。” 
    
   喻文州了然一笑,也没再说什么。 
    
   第三天的比赛活动一结束,果然不见了副队长的人影,但好在是轮回的主场,接受采访的是周泽楷,之后又是一些纪念品的发放活动,会场乱的很,黄少天上厕所的借口没引起什么注意。 

  全明星周末圆满结束,酒店里看完转播的叶修关了电视,陈果和唐柔回来的时候他已经不知道又溜到哪去了。 
    
   同时消失的两人却是找了家火锅店,习惯性找了个不显眼的位置落了座。叶修点了菜,又惯例把菜单递给黄少天,叶修对他火锅必点的几样都了解的七七八八,黄少天大致扫了两眼,又点了两杯饮品之后就把菜单递给了一旁的服务员。 

  黄少天还是一身捂得严严实实的打扮,服务员接过菜单,目光在他身上略微停留了一瞬。 

  看店员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黄少天拽了拽围巾,捂得更严实了,看到人转身离开才长长的松了口气。 
    
   叶修对此倒是见怪不怪:“都到屋里了,还捂着呢。”

  黄少天扯了下帽子,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开始跟他讲道理:“你懂什么,我跟你不一样,你从来没在镜头前边露过脸倒是清净,我粉丝可是很多的,万一被认出来怎么办?” 

       嘴上理论不停,心底吐槽也开始突突输出。

  叶修最怕他嘴里念叨心里也偷偷叨叨他的情况,立马捂着耳朵示弱,“是是是,小点声,你是不是想让店里的人都知道,全明星活动刚结束堂堂剑圣就来跟不明男子出来吃火锅?” 

  一听这话,黄少天立马就东张西望的向四周瞅了瞅,声音放低:“低调,低调。” 
    
   点的锅和菜很快相继都端了上来,全上齐之后锅也已经热的差不多,确定没人注意到自己,黄少天才慢吞吞的摘了头上的卫衣帽子和在脖子上绕了两圈半的长围巾。 
    
   “我说老叶,你怎么突然就想到来看这边全明星赛了?还说要请我吃饭。”黄少天一边往锅里夹着菜,开口问道。 

  叶修笑了笑:“老板娘搞到的票,我就是来跟着给拎包的。而且我可没说今天这顿要请客。” 

  “靠。你退个役怎么越来越抠了?” 

  “没办法啊,上任这网管刚一个月,工钱还没领呢。”叶修摸了摸口袋,“现在全身上下也就这烟盒最值钱。”

  “……” 

  “堂堂剑圣大大,不会连这几百块钱都舍不得出吧?” 

  “去死去死。你当我跟你一样啊?话说昨天你偷溜之后是不知道,刘皓脸上那表情那叫一个解气。”

  黄少天又夹了几块肉放进锅里,想到昨天龙抬头出现之后嘉世一干人脸上的表情心里就痛快。

  叶修看他义愤填膺的模样,笑了笑,说:“又不是你退役,你跟着气什么呀?”
    
   黄少天不说话了,耳边也和之前副本的时候一样没有偷偷念叨他的声音。 
   
   看他僵着一张脸,直勾勾盯着自己的眼睛里好像也闪过了别的什么,叶修的心脏突然跳的很快,然后又有些遗憾,如果他能听到的心声不止吐槽的话,也许能听到的会更多。
    
    
   5、 
    
   “我其实能听到黄少天同志在心里嘀咕我的那些坏话。” 

  接受惩罚时被问到有什么秘密的时候,叶修这么对国家队的众人说。 
   
   “????” 

  被指出来的黄少天正在喝饮料,听到叶修的话被吓了一跳,差点喷了坐在对面的王杰希一脸。 
    
   “叶修你不是吧。” 张佳乐有些恶寒的搓了搓胳膊,“你最好别跟我们说你跟黄少天心有灵犀之类的。” 

  叶修说:“方锐这局一下就抽到我,你怎么不说我们心有灵犀。”

  “哎呦?”左手侧的方锐一秒入戏,一手挽过叶修的胳膊,闲置的一只手抚上他的脸:“这位小哥,处对象吗?” 
    
   叶修不吃他这一套,毫不犹豫的伸手推开他的脸:“方妹,戏有点过。” 
    
   楚云秀没忘了重点,开了瓶啤酒给叶修递过去:“差不多就行了你,玩真心话大冒险都堵不住你的垃圾话,不说真话就给我喝。” 

  “我没开玩笑。我是真能听到——他现在就在念叨我以前就赖着不跟他PK,现在肯定又忽悠人。”

  叶修真诚的把桌上的酒往中间推了推,看了眼黄少天,又补充道:“还说我是大骗子。” 

  “我靠。” 

  黄少天手一抖,手里的饮料差点泼在自己的衣服上。看他惊诧但没反驳,屋里沉寂了一瞬,一时间就连桌对面正在洗牌的周泽楷都有些呆愣的看向了叶修。
    
   “我去!!”方锐反应过来,立刻做双臂捂胸状。

  叶修看向他:“这又不是透视,而且我能听到的只是黄少天一个人的心声。” 

  这话一落下,桌上起哄的声音瞬间就起来了。孙翔一副很懂的样子,“我就知道,你们两个果然是早就暗度仓库了。” 

  “……” 

  周泽楷看了看孙翔,又看了看周围笑倒在一堆的国家队员,立马补救:“……暗度陈仓。” 

  旁边捧着脸喝饮料的苏沐橙也唇角扬了扬,一脸八卦的冲叶修眨眨眼:“所以你……?” 
   
   叶修摊了摊手,“这回的问题我已经回答了,想听真心话也得能再抽到我啊。” 

  张佳乐袖子一撸,道:“行啊!下一局下一局,看你乐哥我今天不抽的你小时候尿几次床都爆出来。” 

  叶修呵呵一笑:“你?到现在一把王都没抽到吧,队花同志。”
      
   事实证明世界冠军张佳乐选手的运气今天格外的好,不但抽到了王,选的号码也正好到了叶修的手里。 

  “哼哼,说抽就抽。”张佳乐把手里的王牌往桌上一拍,“今天要是误伤了友军可别怪我啊。真心话!5号,说出你喜欢的人的名字。”

  眼看着众人都松着口气摊了牌,叶修也把手里的红桃5放到桌上,他下意识看向黄少天,发现对方同样正在看他,眼睛一眨不眨,似乎很期待他的答案。 
    
   “黄少天。”

       

  脑中有些什么一闪而过,叶修弯了弯嘴角,略过屋内人或八卦或了然的神情,目光看向自己斜对角的座位处,和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对上视线。


   心跳后知后觉的开始加速,眼中也不自觉带了笑意,叶修又重复了一遍:“他叫黄少天。” 



   6、 
    
   叶修从冰箱里拿了两瓶饮料,向窝在沙发上的黄少天走过去。 

  “怎么了?”叶修看他发呆,使坏的把带着凉意的饮料瓶贴到黄少天脸上。 

  “突然就想到以前的事。” 

  黄少天回过神,挪到叶修坐的那侧沙发蹭了上去,兴致勃勃道:“哎老叶,你说世邀赛那事之后就没再听到过我心里念叨你的话,那你是什么时候能听到那些的?” 
    
   “第六赛季结束。” 
    
   叶修回答的很干脆。没退役的时候他们俩各自在不同的战队和城市为了冠军奋斗,即使关系好,见面的机会也并不太多,但每次他都记得很清楚。


   他拧开瓶盖,想了想又补充道:“应该是我最开始喜欢你的时候。”


    
    
   END.
   

评论(7)

热度(3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