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鸽友浠叶

一切不以发糖为目的的狗血都是耍流氓!!

黄少天突然和叶修说他也想体验一下被喊大佬的感觉

  #依旧是在无逻辑和OOC的边缘来回蹦哒的文风,一部分私设,慎点!
   #想起不知道听谁说广东的大佬也有老大、大哥的意思,突然就想到少天了。
    
    
   1、 
    
   黄少天问叶修:“被人喊大佬是什么感觉?” 
   
   那时候的叶修还是叶秋,但那依旧不妨碍他逮着霸图的对头就埋汰的机会。 
    
   他从烟盒里叼出一根烟,看到先前还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自己的小剑客有些嫌弃的别开脑袋,点烟的动作顿了下,还是把手里的火机又揣回了兜里,半叼着嘴里的烟权当是过瘾,含含糊糊的开口,“什么感觉,就韩文清那种感觉呗。” 
    
   “……”黄少天认真思索半天,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啊?” 
    
   叶秋不太懂:“你明白什么了?”
    
   黄少天没理他,自顾自的板着脸做严肃状,哼了一声,又道:“蓝雨的目标,永远只有一个。冠军。”末了还问了句:“怎么样?”
    
   “???”更不懂了。
    
   叶秋看了黄少天好一会才get到他的点,弄清之后心下又有些好笑,但对方望向自己的目光明亮有神,神情严肃,明明眼里只是期待,他愣是觉得被这眼神电晕了。 
    
   他想了想,“你这……严肃?” 
    
   黄少天摇了摇头,看上去高深莫测。 
    
   叶秋思索了一下,然后蓦地伸出右手捂住心口,一副被闪到的样子,语气半真半假道:“遭了,是心动的感觉!” 
    
   “……滚啊!!”
    
    
   2、 
    
   “a区1号机,完全没有人的地方,你去那边坐吧。”叶修看了眼裹得贼里贼气的黄少天,有些无奈。
    
   “你呢?”黄少天问。 
    
   “我得守这啊,值夜班呢。” 
    
   黄少天还是疑惑:“何必这么委屈自己?你水平退役也不至于沦落成这样吧?再说了,你怎么突然就退役了?”
    
   叶修深谙黄少天的话痨属性,立马找了个话题打断他:“先帮我把记录刷出来再说。” 
    
   “我去。”黄少天一听,顿时骂骂咧咧的抱怨:“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被你喊来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
    
   叶修一边无奈点点头答应,给他指了个方向:“a区1号机,那边。” 
    
   黄少天又吆喝:“给弄点吃的啊。比完赛从酒店溜过来,宵夜都没吃呢!” 
    
   “来来,拿包榨菜过去啃吧。” 
    
   “……”黄少天刚想一巴掌把榨菜抽回去,突然又拧起眉安静思考了半晌,在叶修都觉得他愣神之际哼了一声,双手抱臂,一副特别牛气的样子:“幼稚。”
    
   叶修对此见怪不怪,问:“火腿肠?”
    
   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黄少天特别有骨气的接过对方说话间已经剥好的肠:“吃。” 
    
    
   3、
    
   继第八赛季叶秋退役的那次之后,荣耀粉的微博又一次炸了。 
    
   原因起于剑圣转发的一条博,原博是个小话题,主题是“说一下你心里的那个白月光是怎样的人”。
    
   本来黄少天也就是在“附近”正好翻到这么一个博,点赞数都没四位,评论更是只有几十条。结果他看着话题瞅了半天,没忍住还是转发了:韩文清,大佬。后面还配了个单纯不做作的狗头。 
    
   整条博跟平时不同的简洁画风惊的一众粉丝瞪大了眼,评论的时间都愣是比平时慢了几秒。
    
   ——???我瞎了?(截个图 
    
   ——白月光??韩,韩队??
    
   ——我严重怀疑黄少压根不知道白月光是什么意思!![捂脸哭] 
    
   ——这算啥?韩黄? 
    
   ——黄韩了解一下?霸道总裁黄少天和他的心头白月光。[doge] 
    
   ——前面的那个你是魔鬼吗!!
    
   ——喻队:这算个什么事啊
    
   ——白月光是美好的象征,代表男人心目中月光般明亮纯洁动人的女生形象。。。
 蚊子血则是现实中的生活里,像主妇之类的女人,能照顾你,却不似月光般美丽动人。(以上摘抄自千度)
    
   ——纯洁动人韩文清.... [跪]
    
   ——既然韩队是官方认证白月光,那我有个大胆的想法,蚊子血是谁? 
    
   ——这个就触及我知识的盲区了
    
   ——喻队啊,这不带丁点犹豫的好吗
    
   ——我们家文州刚刚开始就疯狂被cue,女友粉心痛痛,剑与诅咒组感天动地队友情!
    
   ——是我叶黄提不动刀了还是你们都不爱我秋了? 
    
   ——好好的干嘛突然提叶神!知道叶神退役之后到现在都还没缓过来,楼上一说没忍住眼泪又出来了……
    
   ——我,我脑补了一下叶神和韩队打架的场面,虽然不知道叶神长什么样子不太好定型,但总觉得没什么违和感哎
    
   ——少天:你们不要为了我争吵啊~ 
    
   ——前面的你是有毒吧!!咱们之前给黄少定的人设是霸道总裁!这么皮小心被拉黑名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微博上刷的火热,职业选手的群里也是炸了又炸。楚云秀恰到好处的一波八卦的询问,不但炸出了黄少天,更是连刚被苏沐橙敲了窗口抖动知道了消息的叶修都久违的冒了泡。 
    
   到底也是圈里公认的大神,就算名片里的一叶之秋改了名字,一冒泡还是让群里热闹了好一会。 
    
   叶修在群里一冒泡就把话头对准了韩文清:哟,老韩……不对,大佬也在啊? 
    
   大漠孤烟:…… 
    
   鸾辂音尘:叶神一冒泡韩队就秒回,果然是非常真爱了
   
   一叶之秋:叶秋?不是退役了?怎么还在群里? 
    
   夜雨声烦:低调,小心群主把你踢出去 
    
   一叶之秋:我来还没见过群主呢! 
   
   夜雨声烦:这个群的群主就是已经退役的,你这么说的话,他不应该在群里?
    
   莫敢回手:黄少好护!!! 
    
   鸾珞音尘:突然黄叶?!这是什么黑马CP!! 
    
   君莫笑:小同志眼神不行啊,反了。 
    
   莫敢回手:好的叶神! 
    
   鸾珞音尘:没问题叶神!
    
   风城烟雨:你们别歪楼,我现在只想知道韩队什么时候成了你白月光了,认真的?@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白月光怎么了?现在明星还有饭的偶像呢,按年龄说怎么也是前辈,我还不能崇敬一下了?幼稚 
    
   风城烟雨:白月光一般指在男人心中十分完美的女人。她圣洁又美丽,仿佛夜里洒在心口的白月光,清冷飘渺,却只能观赏,求而不得。通俗说就是梦中情人那种。
    
   夜雨声烦:……………………
   
    
   4、 
    
   最后的团队对抗结束后,全明星赛事也算落下帷幕,两队的选手从比赛席里走出,在台上相互寒暄。 
    
   先前的比赛内容太充实精彩,几乎所有观众都在意犹未尽的回味,电竞频道的记者也都领着摄像往赛台处飞奔,愣是没人注意到,团队赛里的两组下场碰面后,黄少天第一个找的人是先前单挑输掉的对手叶修。 
    
   他凑上前先是拍了拍叶修的肩,然后低声说了句什么,叶修低笑一声,点了点头。在一众寒暄的职业选手里看起来没什么,比平时在外的相处模式却和谐的多。
    
   之后的现场采访环节是没有经过事先沟通的,不过台上的也都是些大神级选手,比赛又是全无负担,加上平时被突出访问大家也都习惯,所以大多没什么抵触心理。除去最后叶修的一番自信发言得到众人一片嘘声外,这次的全明星赛也在算不上皆大欢喜之下落下帷幕。
    
   再然后各队休整,兴欣众人回到酒店,几个姑娘想趁着放松上街逛几圈,结果任劳任怨的拎包人没了影,陈果唐柔有些纳闷,苏沐橙像想到什么,笑了笑没再说话。
    
   无形逃过拎包大任的叶修却是换了身衣服,跟蓝雨的副队长面对面坐在餐厅里,一人拿着份菜单正点着菜。 
    
   两人坐的位置不显眼,加上全明星赛后的纪念品发放活动比他们那五分钟的团队对抗赛要慢许多,粉丝都还在会场挤着,俩人倒愣是没被认出来。
    
   点了菜之后把菜单递给一旁侯着的服务员,一边聊着天等菜,却是意外的见证一场求婚。 
    
   求婚的男人二十来岁,一身正装,坐在餐厅摆在中间的钢琴前自弹自唱。看起来是提前跟这边沟通过,他一边弹着琴就有服务员推着餐车走向靠窗处的一桌,推车上层是一束玫瑰,一曲结束后,正装男子微笑着走向和他同来的女性,递上108支扎成一束的红玫瑰后拿出戒指单膝跪地。
    
   黄少天这边坐的有些远,只能从男人给对方带上戒指,然后两人拥抱在一起接受周围人的祝福能看出来求婚成功了。叶修收回视线看向黄少天,对方一脸的一言难尽。 
    
   “羡慕啊?”叶修问。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羡慕个头,见过的十场求婚九场都是这个套路,求婚敢不敢更有创意一点,他琴弹一半的时候我就能猜出来后面那些流程了。” 
    
   叶修笑了笑:“那还不是因为现在的小姑娘都喜欢玫瑰花,你去送给你们队里的姑娘看看,那肯定一花必杀啊。”
    
   黄少天差点就信了:“我靠,我们蓝雨要有妹子,能到现在一个脱单的没有?” 
    
   叶修乐了:“这回不学老韩了?” 
    
   黄少天撇了撇嘴,说:“这话题太接地气,学出来一点也不大哥。” 
    
   “什么大哥?”叶修有点跟不上节奏。
    
   这回反倒黄少天惊讶了:“不是你说韩文清那种就是大哥老大的?不然我没事学他干嘛?” 
    
   ????? 
    
   叶修回想了一会,不确定道:“你说大佬?” 
    
   黄少天点点头。
    
   叶修又解释了一下他说的大佬的意思,黄少天点了点头表示理解,说:“但我还是想体验一下被喊大佬然后赞美的感觉。” 
    
   说罢直勾勾看向叶修,意图不言而喻。
    
   “少天。”叶修严肃道:“真正的大佬不会让别人这么喊自己的,大佬都是淡泊虚名不食人间烟火的。你这样太表面了。”
    
   黄少天不在意,冷哼一声:“我就这么肤浅,快夸。” 
    
   叶修:“……” 
    
    
   5、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 
    
   “不是说好的退役吗?” 
    
   “是啊,这么快又复出了,没完没了啊!” 
    
   黄少天看着前段时间二次退役,之后跟人间蒸发一样不回信息的叶修,也说:“还能不能靠点谱?” 
    
   “就是。”连周泽楷也附和。
   
   叶修脸色看起来却不太好:“都闭嘴,以为我愿意来吗?那都是被逼的。” 
    
   “谁逼的,谁,站出来!”黄少天就不信,谁还能把他给硬逼来? 
    
   “咱们家老头。” 
    
   黄少天反应过来,翻了翻白眼:“谁跟你咱们家,要点脸行不?” 
    
   叶修笑了笑没再说什么,又转头回答了其他人的问题,最后众人都上操作台拷贝了叶修整理的视频资料各自离开,叶修也对此不表示留恋,很快,会议室里只剩下他和黄少天。
    
   大家嘴上不说,但连孙翔那种缺点心眼的都能看清俩人之间的气氛,知道跟着其他队员拷了资料就离开。 
    
   叶修偷偷歪头看了眼正拷贝资料的黄少天,低笑一声之后也走向操作台,说:“其实我这回来,还想顺道在比赛结束之后带个人回家。” 
    
   黄少天愣了一下。
    
   叶修又说:“你之前不是也一直嚷嚷着让我喊你大佬吗?我仔细想了想,个人还是觉得喊男朋友更好点。” 
    
   “你可闭嘴吧!这么土的话你也好意思从嘴里往外蹦。” 
    
   黄少天反应过来,下意识就回嘴,脸却不争气的红了个透,像是全身的血液都聚到了一处,连耳根和脖子都觉得热辣辣的。 
    
   叶修却很淡定,一把抱住了走向他的黄少天,笑着说:“但我说的可都是真话。”
   
   
   
   END.

评论(17)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