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鸽友浠叶

一切不以发糖为目的的狗血都是耍流氓!!

【叶黄】昔日我喊着要娶的竹马转行当了鸨爹还要我对他负责

    
    #古代pa,依旧ooc
    #一发完
    #年龄有私设,没什么逻辑,看个乐就好。
    
    
    黄少爱逛青楼这事不知道是谁先开始议论的。
  
    本来这事在跟黄少天混的熟的一些个公子少爷眼里一直不是秘密,黄少天本人也没去掩饰过什么。

    但王侯公子私底下知晓打趣跟被百姓当成话头议论性质总归不一样,何况黄少天的爹还是那位正气浩然的右都御史大人。
    
    风言风语越传越夸张,到了右都御史大人耳朵里的时候,直接变成了黄少倾心某位花楼的花魁,一掷千金为其赎身,之后甜言蜜语哄得那姑娘死心塌地,却又在搞大了人家的肚子之后反悔拒娶,矢口否认自己做过的荒唐事。礼部尚书家的公子看不过去跟他理论,也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回了家。

    一向铁面铮铮的黄老爷子听了这话直接气绿了脸,风风火火赶回了家,抄起竹竿追着黄少天就要抽。

    黄少天一边跑一边听着父亲在后边追着骂什么禽兽不如,还说要打断他的腿,觉得委屈极了。
    
    最后腿倒是没真给打断,关键时刻传闻里被打的鼻青脸肿的喻文州赶来了,解释说压根儿就没有什么花魁,反悔拒娶也是传言乱说。

    至于打架,黄老爷子看了看喻文州的脸,不说晶莹剔透吹弹可破,至少他是看不出来那张白里又透红的脸上有什么鼻青脸肿的痕迹。
    
    知道是误会,老爷子脸色才好了些,语气却还是没有软下来的意思:“若非你去那些烟花之地厮混,哪里还有谣言给人家传?”

    “爹,您这总得讲点道理吧!文州也一起去的啊,怎的到我这就是厮混了?”黄少天这边还没从房顶上下来,就听老爷子一句厮混,顿时就不服气了:“我就是厮混,那也是跟文州一起。是吧文州?”
    
    被一起厮混的喻文州:“嗯……嗯??”
    
    喻家跟黄家关系好,俩人又从小一起长大,关系铁又默契,喻文州自然知道黄少天是想让他帮着辩解一下。

    虽然能理解,但跟我一起厮混和跟着我一起厮混真的不太一样啊少天……。

    喻文州扯了扯嘴角,说:“黄伯伯,少天他的确是去花楼,我也是跟着去的。不过您放心……”

    少天只是冲着那边的菜去的,对那里的姑娘真的一点想法都没有,并且那里的白斩鸡真的很好吃,而且我也会监督少天的。

    喻文州心思百转千回,最后笑容舒展,说:“少天他对姑娘没有想法。”

    对姑娘没有想法的黄少天:“……”
    
    也好在喻文州机灵,很快意识到自己话里的不妥,以及黄老爷子愈发复杂的脸色,最后靠着多年来在长辈心里稳重的形象和老爷子对他的信任满意,成功的力挽狂澜,解除了误解。

    除去黄少天被禁足半个月在家反省之外,也算是皆大欢喜。
    
    
    “所以说,黄少你到底为什么偏偏喜欢跑这兴欣楼来吃饭?端菜的姑娘长得好看还是怎么的?”

    卢瀚文咬着嘴里的筷子回想了下,这里端菜的几位姑娘的确是清雅秀丽,尤其是为首端着梅花香饼的那位……

    “小孩子想什么呢!”黄少天眼瞅着小少年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越来越红,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不过我一听你这语气就知道,肯定第一回来。看你年纪也不大,怎么就往青楼里跑?跟谁一块来的?”

    “跟我一道的。”

    卢瀚文右手座的郑轩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开口介绍说:“这是卢瀚文,我表叔家的孩子。暂时住在我家,听说有聚餐吵着闹着非要跟来……不过瀚文可是成年了啊。”

    “上个月刚办完的冠礼。”卢瀚文在一旁补充说。

    “噢!那没事。”黄少天非常热情:“不过你既然问了,那我可得好好跟你介绍介绍。这兴欣呈菜的姑娘……也的确是好看,不过这青楼又不是看姑娘的地方,我经常来这,那当然是因为这的饭菜好吃。”
    
    卢瀚文还是纳闷:“可蓝雨跟轮回的菜色也都不差啊?而且蓝雨现在是喻家名下的吧?”

    喻文州微微一笑,“嗯,先前的魏老板说要回老家结婚,父亲从老板那买下来的,现在是我在打理。”

    “那怎么不去蓝雨呀?怎么着也是全京城数一数二的酒楼。”

    “一个姑娘都没有的数一数二酒楼?”黄少天撇撇嘴。

    “……”

    不是说不看姑娘么……

    
    “小卢这倒是,话粗理不粗。”徐景熙停下了夹菜的动作,也有些疑惑:“虽然咱之前的确不常去蓝雨跟轮回,但也没像现在这样三天两头在花楼聚啊……我记得以前黄少你不还挺喜欢去嘉世嘛?每次聚餐都选那儿。”

    “嘉世?”黄少天脸色一变,冷哼:“最近天凉,可别破产了才好。”

    “……”

    宋晓悄悄悄凑向左手座的喻文州,小声问:“黄少这是怎么了?之前不还经常夸嘉世的菜好吃的么?”

    喻文州嘴角上扬:“嘉世前段时间不是辞退了叶秋嘛,少天正替人家抱不平呢。”
    
    喻文州本来就没刻意压低声音,加上黄少天本身内功深厚,耳聪目也明,自然听的清清楚楚。

    “我替他抱不平?我那是看不惯刘皓那小人得志的样儿!当初我就跟他说,那个刘皓一脸的狼顾之相,一看就没什么好心眼,他还不当回事。现在被污蔑做假账,爽了吧?”

    喻文州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笑的更灿烂了,“怎么说那也是你未来的媳妇,你这么说你让人家得多伤心呐。”

    “他怎么就成我未来媳妇了?!我再瞎也不能看上他那种吧!”
    
    “我这种怎么啦?当时可是你先亲的我,还说长大之后就来我家提亲,以后都只对我一个人好的。”

    门口处站了好半天的人缓缓开口,语气里溢满了哀怨,熟悉的音色让黄少天打了个激灵。僵硬的测过身,不出意外看到了常年一身黑的嘉世前前掌柜叶秋。——现在是这兴欣的鸨爹叶修。
    
    “我那时候是压根就……”

    黄少天下意识出口反驳,突然又想起来一旁还有一群不明真相的。转过头一看,果然,除了从头到尾知情知底的喻文州,剩下的几人都是神色各异。

    “你们别想太多啊!”黄少天看他们脸色越来越复杂,想要开口解释。

    一旁的叶修适时开口,不着痕迹的打断他,“唉,当初还说一定会对我负责的。你那个时候给我擦眼泪的手帕,我都还留着呢。”

    “这种时候你就别瞎凑热闹了行不行……”

    黄少天很憋屈,特别憋屈。

    戏精叶修不为所动,道:“你凶我……当初的海誓山盟你都忘了吗?是不是因为我现在是花楼的鸨爹,让你觉得面上无光了?”

    “??谁跟你海誓山盟了?我那时候亲的是额头……哪知道你直接就给吓哭了。说到底主要还是你那时候穿着身女装,谁知道你是男的啊。我要是知道……”

    真要知道又有什么法子,也不可能因为是男的就不喜欢了。黄少天苦恼的皱了皱眉,小声嘀咕道:“问题是,我如果跟我爹说要娶个男人回家,他不得打断我的腿……”

    叶修像是没听到,问:“你说什么?”

    “没什么。”黄少天看着众人一副云里雾里的模样,叹了口气,“文州你帮我跟他们解释吧……我今天先失陪了。银子我付,你们慢慢吃。”

    “好。”喻文州应道。
    
    叶修笑笑:“走啦?下次再来啊。”

    鬼才再来!!
    黄少天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开。
    
    几天后,有关京城黄少爱逛青楼还哄骗痴情花魁的传言不破自拔,黄少天和兴欣鸨爹的风花雪月二三事再次传到正气浩然的右都御史大人那里。

    黄少天想着叶修之前明显意味深长的笑容,咬牙切齿,暗暗攥紧了冰雨的剑柄。

    “这回也是误会?”

    黄老爷子拿着竹竿,同样咬牙切齿。

    黄少天小心翼翼:“爹……儿子给您娶个男的回来当儿媳,您介意不?”
    

    
    END.
    

    
    关于俩人的渊源……(如果还记得的话大概)会码个番外。
 

评论(8)

热度(134)